人氣 2535

下任央行總裁 金融業:楊金龍出線機率大

#政策 #央行 #彭淮南 #楊金龍

記者吳苡辰、夏淑賢/台北報導

央行總裁彭淮南明年2月底任滿,業界董總不少認為下任央行總裁應具備彭總裁一樣的魄力與肩膀,在各主要國家明年均有央行總裁異動下,「蕭規曹隨」是值得參考的穩健作法,看好副總裁楊金龍得彭神真傳可繼位者不少。

央行總裁彭淮南明年2月底任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央行總裁彭淮南明年2月底任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本報採訪不具名的六位銀行董事長、一位總經理,談對未來央行總裁的條件及人選。

彭淮南一再表明不會續任,根據金融圈人士傳出訊息,彭已向蔡英文總統推薦中經院長胡勝正,但可能胡本人有所顧慮,且蔡總統對外表明貨幣政策不會大轉彎,因此不少金融業者認為楊金龍出線機率大增。

至於前行政院長林全,銀行業董事長及總經理談及下任央行總裁條件時,反而較少提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