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彭下楊上 央行總裁26日交接

#政策 #央行 #總裁 #彭淮南 #楊金龍 #退休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狗年開工,距離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進入倒數5天,其中最後兩天(24及25日)是周末假日,但一向全年無休的他,據透露還是會到行上班,在職務上盡心盡力,直到下周一(26日)與下任總裁楊金龍交接職務為止。據悉,彭淮南退休後將任央行無給職顧問,還是可以天天在央行看到他,因此他已婉拒舉行「歡送會」。

彭淮南。圖/中時電子報彭淮南。圖/中時電子報

楊金龍。圖/中時電子報楊金龍。圖/中時電子報

根據央行的規畫,彭淮南和新任總裁楊金龍的交接典禮,將在26日上午舉行,不排除屆時一併宣布副手,但仍需待總統令發布為準。

如無意外,央行副總裁職缺將由台大教授陳南光接任,根據任命程序,可由準總裁(楊金龍)提出建議人選至行政院,在府院同意後,待總統發布命令生效。

相關人士指出,如果作業可在下周一前完成,26日即可由新任楊金龍宣布人事,現任副總裁嚴宗大也將成為首席副總裁。

楊金龍下周一接任央行總裁,依總統令,任期從2018年2月26日至2023年2月25日,接著在3月22日將首次主持理監事聯席會議;市場預料,貨幣政策將會維持「適度寬鬆」不變,政策利率連續7季不調整,重貼現率仍為1.375%。

央行昨日公布2月15日至昨日中午12點止,民眾使用自動化服務機器(ATM)跨行提現及轉帳統計,平均每日跨行提現近54.7億元,年增率超過億元。

央行表示,為了確保農曆春節期間ATM使用順暢,春節之前即促請各金融機構於跨行清算專戶留存充足資金,統計春節假期前的最後一個營業日(14日),各金融機構留存在專戶餘額達1,481.58億元,約為平日的3.3倍。

根據財金公司跨行統計,2月15~20日中午,ATM跨行提現金327.9億元及以跨行轉帳210.8億元,平均每日提領54.7億元及轉帳35.1億元,分別較去年春節期間增加了2.05%及5.0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