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沒聲音央行副總裁 重大議題挑大樑

#央行 #總裁 #彭淮南 #理監事會議 #楊金龍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預計2月25日退休,在去年最後一季理監事會議上公開露面後,今年來極低調,關於央行的重大議題,幾乎均由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挑大樑回應,楊金龍是外界點名接手下任總裁的人選之一。

央行總裁彭淮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央行總裁彭淮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總裁主管台灣的貨幣政策,對外談話一向小心翼翼,過去在強人總裁彭淮南手下做事,楊金龍20年來也甘於當個「沒有聲音」的副總裁。但近來的楊金龍與以往大不相同,在公開場合一一回應外界對央行的疑問,如向來是「不可說」的匯率,楊金龍在財委會上侃侃而談,對於外界質疑總統蔡英文發表「雙率」談話,也引用「中央銀行法」答覆藍委,指總統此舉並未踩到干涉央行獨立性的紅線,昨日又對於數位虛擬貨幣議題發表見解,展現與以往很不一樣的作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