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世銀:今年經濟加速復甦 但仍有風險

#銀行 #經濟 #全球成長率 #風險 #理財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世界銀行在最新報告中上修對全球成長率的預測,預料在去年寫下六年來最快成長速度紀錄後,今年將繼續加速復甦,但全球經濟仍存在風險,今年恐怕就會觸頂。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世銀九日發布二○一八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估計去年全球經濟成長百分之三,為二○一一年來最快,今年成長率則可望再加速至百分之三點一。

世銀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多將由新興經濟體、尤其是大宗商品出口國推動,預料至少還會維持一、兩年,估計新興經濟體今年成長率將從去年的百分之四點三增至百分之四點五,二○一九年和二○二○年平均將達百分之四點七。中國大陸今年可望成長百分之六點四,明年則略減緩至百分之六點三。

然而,若金融狀況突然緊縮或市場波動性升高,全球成長仍可能面臨不利風險,世銀指出,尤其對外部融資需求大且企業資產負債表脆弱的新興市場和開發中經濟體,影響將會最大。

世銀預測,未來幾年在充分就業和央行為控制通膨而升息情況下,已開發經濟體的成長步伐整體而言將趨緩,今年的增速將從去年的百分之二點三放慢至百分之二點二,到二○二○年將降至百分之一點七。

世銀警告,因為資本累積的力道疲軟,產能成長也減緩,經濟潛在成長率已逐漸放緩至長期平均值以下,預估二○一八至二○二七年間潛在成長率將降至百分之二左右。世銀也呼籲各國政府採取重視提高勞動參與率的結構性改革政策,否則經濟加速成長恐只是曇花一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