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未祭出第5波房市信用管制 楊金龍:優先對付通膨

#理監事會議 #央行 #理財 #政策 #地方 #選擇性信用管制 #打炒房 #楊金龍 #多空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央行召開理監事會議,超出預期今年3月、6月都沒有祭出房市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房地產市場近期有冷卻,優先對付通膨,但未來在「適當時機」仍會採取措施。
 
楊金龍表示,這次選擇性信用管制沒有動,主要是為優先對付通膨,且還有兩大原因。第一,觀察目前銀行授信狀況,包含集中度、呆帳率,到目前為止都控制得很好,因為全球貨幣政策在緊縮,股票市場也不好,這些因素都會導致房地產慢慢冷卻。
 

 

房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游智文攝影

 

 
第二,3月調升利率一碼,包含這次升半碼,3月到目前採取的貨幣緊縮政策,對房地產市場會有一些抑制效果,強化選擇性信用管制的成效。如果一方面針對通膨做貨幣政策,但同時又加大選擇性信用管制,焦點會分散。
 
但楊金龍指出,還是持續滾動式檢討,在未來適當時機採取選擇性信用管制。對選擇性信用管制祭出的時機,不在於房價還有多高或下跌,而是看對金融穩定的影養,包含房地產放款集中度、呆帳率,與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的決策,對房地產的影響。
 
是否出現美國次貸風暴?楊金龍說,確實現在房地產有冷卻的現象,但他強調:「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不會有美國次貸風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