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6

東區撤店潮 Forever21月底退出台灣市場

#Forever21 #地方 #忠孝敦化 #東區 #ATT4FUN

中國時報記者 吳奕萱/台北報導

快時尚服飾展店迅速,營運瓶頸也隨之出現,來自美國的快時尚女裝品牌Forever 21,從去年9月底中秋連假無預警關閉信義ATT 4 FUN旗艦店後,剩下位於忠孝敦化捷運出口的唯一店鋪,也在228連假期間,宣布3月底全面熄燈、撤出台灣市場,為東區撤店潮再投下震撼彈。

Forever 21於2015年6月進駐台灣,正逢快時尚市場蓬勃之際,美籍韓裔創辦人張道元曾親自來台,並表示看好台灣市場潛力,不料短短4年卻全軍覆沒。

美國洛杉磯的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將於本月底結束台灣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的最後一家門市。(鄭任南攝)

曾任職時裝品牌的Ken指出,Forever 21在台缺少好的行銷,與在地消費市場有距離,以年輕女裝來說,同性質與同單價競爭者太多,再加上網購業者也人來分食大餅,原本訴求的低價的商品優勢,卻因銷量不佳,無法長期支撐精華地段的高額房租。

其實,去年歐美快時尚品牌表現普遍不佳,唯獨日本UNIQLO、GU隸屬的迅銷集團,在台灣市場表現亮眼,尤其GU今年更發豪語,會再開4間店鋪,在台店數也將擴增到14家,成長力道相當迅速。

而UNIQLO目前全台店鋪約70間,近年也積極轉變行銷策略,除了仍有各家愛玩的大牌設計師聯名系列外,今年首度「接台味」,以台灣人的購衣習性為出發點,特別加強簡約版T恤、長褲類的舖貨,有別於歐美品牌的「風格強烈」;此外還推出全球首發的「U管家」購褲服務,透過Line帳號就能找到個人適合的褲款,成功抓住台灣消費者,這些都是日本快時尚品牌「接地氣」的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