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65

北市養老該住哪? 這區醫療資源最多

#醫療資源 #養老 #醫院 #銀髮族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隨著年紀增長,身上的病痛難免跟著多,而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已於今年進入高齡化社會,且推估8年後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在長照政策尚未完善建立前,不少即將退休或是銀髮族會選擇「求人不如求己」,搬到鄰近醫院周邊居住,不過想為養老做打算,你知道哪裡的資療資源均分下來最多嗎?
 
對於家中有長輩的購屋族,在居住需求上,「醫療資源」是一大重點考量,但可不是醫院數多就等於能分配的資療資源最多,根據台北市衛生所統計,截至2017年,北市12個行政區中,「中正區」雖醫院數僅3家,但若計算「每萬人可分得知醫療資源」,該區在醫院、診所、病床數、醫護人員等各項,均高於北市全市的平均值。
 
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中山區每萬人平均可分得的醫療資源為各行政區第一(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臺大醫院。(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統計,中山區在病床數、醫療人員、產護人員、醫檢人員、藥事人員方面,平均每萬人可分得的資源,皆比各行政區分得的多,也就是說較能受到更多的醫療照護,而診所和醫院項目,則僅次於中山、萬華和北投區。
 
不過,考量風水和噪音因素,醫院被部分購屋族視為嫌惡設施,好房網TV主持人田大權則建議,若考慮就醫方便,要選擇買醫院附近,切忌兩個原則,「來得及,聽不到」、「有點黏,又不能太黏」,不然每天都聽到救護車的響鳴,可能受不了。
 
而比對中正區內的台大醫院、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醫政醫院、三軍總醫院汀洲院區等5間醫院周邊房價,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臺大醫院、中山南路周邊平均單價為66.9萬元,聯合醫院、中華路二段周邊平均單價54.1萬元,健康服務中心、牯嶺街周邊為73.7萬元,郵政醫院、福州街一帶平均68.7萬元,三軍總醫院、汀州路三段周邊則平均76.8萬元,而5區域相較去年同期,價格漲跌均維持5%以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