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新舊大樓價差縮小 新北市交易年增4成

#朱立倫 #租售 #價差 #醫療資源

《好房網雜誌》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新北市/新舊大樓價差縮小 交易年增四成

新北市五月買賣移轉棟數逼近4,300百棟的量能規模,月增幅約18%,在六都中僅算中段班,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卻是年增幅超過4成的六都冠軍城市,表現亮眼。

板橋新舊屋都是四字頭

至於房價表現,新北市建商從去年就開始大吹降價風,也讓同行政區內的新舊屋單價行情被大幅拉近,新屋打舊屋的對決戲碼已經在上演,在永慶房產集團近期公布的大台北新舊大樓房價調查,以五年為界做區分的新大樓與舊大樓比較,房價最接近的三大熱區全被新北市包辦,而且差距都在15%之內。

尤其價差最小的冠軍地區竟是身為新北市首善之區的板橋區,更是讓人看傻眼,因為江翠北側重劃區推出四字頭的建案,以及鄰近樹林區有三字頭建案推出,新屋平均房價跌破五字頭大關,只剩約48.5萬元,造成與舊屋平均44.6萬元之間差距只剩8%的局面。

中和區則因為鄰近土城區、新店區,以及大規模開發的河岸社區有大量五字頭以內的成交,讓新舊大樓的房價拉近到只剩13%,是差距第二小的地區。排名第三的是土城區,新舊大樓的差距為15%,主因是土城暫緩重劃區周邊有建案降價讓利,這種新屋降價接近舊屋的走勢,會不會演變成類似高雄的價格內戰,還需要觀察。

新北市新屋降價求售,主要原因在於新增供給過多,遇上買氣不振,市場多殺多造成,短期內恐怕還很難解套。根據平面媒體市調,今年前五個月的大台北地區推案量,新北市仍有超過1,261億元的規模,雖然相較去年同期已有約6%的減幅,但瘦身幅度遠不如台北市逼近26%的水準,再不鎖緊水龍頭,降低賣壓的話,很難讓房價快速止跌回穩。

醫療資源欠缺成隱憂

另外一個令人意外的統計是,根據衛福部的最新資料顯示,新北市平均每萬人的病床數只有43床,只贏澎湖、金門兩離島城市,是全台倒數第三名,同時平均每萬人的醫事人員數也只有82人,是全台各縣市倒數第五名,對照新北市逼近四百萬人口這個全台第一大城的形象,被認為是全台醫療資源最欠缺的地區。

雖然新北市長朱立倫近年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積極推動銀髮住宅,但在市場空餘屋已經一大堆的情況下,比起蓋房子,當前幫市民生病床、找醫生,恐怕才是更重要的當務之急。

新北市/新舊大樓價差縮小 交易年增四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