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新店溪遊記 私房地圖變桌遊

#新店溪 #桌遊 #地圖 #地方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早年沿新店溪發展聚落,但隨工商發展,渡口的人文景致流失,新店區公所去年推動「新店溪遊記」,由社區、學生、民間團體組隊踏勘,繪製私房地圖,今年將把地圖延伸成在地遊程、桌遊等系列活動,讓大家認識更深入的新店區。

社區居民、學生、或社團繪製專屬私房地圖,將新店溪沿線景點製成桌遊(圖/新店區公所提供)

新店溪過去有挖仔渡、新店渡、直潭渡、小粗坑渡、灣潭渡、塗潭渡、礦窯渡、小坑渡、廣興渡9大渡口,但隨交通建設普及,渡口逐漸凋零,只剩下碧潭旁新店渡還有全台僅剩的人力擺渡,新店溪上游甚至被外界視為偏遠地區。

新店區公所希望重新讓居民連結自身與土地的關係,去年與專業團隊合作「新店溪遊記」社區營造計畫,募集居民、學生、民間團體組隊,跟著文史工作者踏勘,繪製美食、新店古道石碑、十四張等私房地圖,今年將以「碧潭-聽香魚唱歌」為主題延續。

明天上午9到12點區公所將在新店大豐社福館5樓禮堂舉辦社團招募說明會,有興趣者都可參加,8到10月啟動計畫,11月4日、5日在碧潭風景區東岸廣場展示成果,也希望這套社造計畫能延伸至新店溪流域更多地區,讓外界知道「新店不只有碧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