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內閣改組? 林全:目前沒調整必要

#內閣 #林全 #政策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內閣九月改組傳言甚囂塵上,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沒有一個工作是非某人不可,他與蔡英文總統對內閣要如何運作及人事,「我們的溝通是百分百無障礙」,目前不認為內閣有調整的必要,「在這個時間點總是要有人去扛起這個責任」。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內閣目前沒調整必要

林全表示,「我們是永遠在評估內閣有沒有調整的需要」。但至少在目前為止,他和蔡總統對內閣評估的看法是一致的,「我們並沒有認為目前內閣有調整的必要」。

至於「目前」是多久?林全說,他能給的標準答案就是「這一剎那」,因為「下一剎那誰知道呢?」說不定明天發生一個風災或災害,有很多變數,他不能保證什麼時候不會離開,或保證什麼時候一定離開。

林全也提到,未來股市是否能穩固,就看民眾對產業發展有沒有信心。政府必須盡力減少不確定性,投資就會進來,像是年金改革的問題,影響國家財務結構是否會破產,雖然一開始受到衝擊,被改革者會很悲觀地認為退休金被砍很多,將影響消費行為與信心。

林全坦言,國家面臨轉型,不得不做改革,一旦做了改變,大家覺得問題解決,有段時間不必再擔心這問題,信心就會回升。政府未來要很穩地往前走,顧好幾個重要經濟指標,「社會大眾有信心,相信就會柳暗花明」。

林全也說,基本政策大方向掌握後,政府會利用短期措施,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在解決問題,因此,前瞻基礎建設就很重要。如今投資雖穩定,卻沒有明顯上升,必須由政府帶動,讓民間產生信心;因此,前瞻仍然是有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