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3

力拚2018 賴清德接手盼穩住南部基本盤

#林全 #內閣 #蔡英文 #賴清德 #政策

本報記者劉宛琳 /綜合報導

林全內閣屢次傳出改組,現在總算完成階段性任務完成,將向蔡英文總統請辭。回顧林全內閣上任以來的政績,從一例一休、年改到前瞻爭議,林全內閣不但引發民怨,綠營內部對「老藍男」的批評也從未間斷,這也讓民進黨長期穩固的濁水溪以南基本盤出現反彈,現在由在南部頗具聲望的賴清德接手,不只是拚政績,拚2018選舉更是蔡英文不得不的考量。

賴清德接手盼穩住南部基本盤

林全從民調屢創新低,最新民調顯示林全支持度僅18%,不滿意林全內閣及支持內閣改組超過6成,而林全內閣的表現,也深深影響到蔡英文執政的民調,即便有蔡英文力挺,但林全表現還是難辭其咎。

兩個月前,林全曾在與總統、立委的便當會時直接反映,「自己可以不要做,早就不想做了」,讓當時在場立委傻眼;而也有幕僚透露,林全壓力大,曾向他們表示,「有機會往外發展也不錯。」

林全內閣屢屢出包,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計畫等爭議、抗議不斷,815大停電更重創林全領導形象,還讓在野黨揚言提出倒閣。林全也多次被綠營批評是「老藍男」,遭受內外夾擊,在施政上無法替民進黨開創新局,內閣多事之秋,宛如汪洋中的一條船。

面對2018選舉即將到來,民進黨內必須找替代的閣揆人選,去撫平黨內質疑,也需要給外界新的期待,才能挽救蔡英文執政低迷不振的聲勢,避免2018崩盤。

因此就算民進黨內部閣揆爭奪戰已久,雖然有英派立委支持林全續任閣揆,而正國會,謝系、海派及反新潮流的則支持蘇嘉全組閣,但小英最後也不得不向新系和蘇系低頭,請出綠營中聲勢最好的新星,挽救民進黨,也挽救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