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日銷逾千張 小額終老保單超夯

#保險 #投資 #小額終老保單 #理財

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今年最無敵的保單出現。金管會政策鼓勵、全台民眾每人一生限購一張的「小額終老保單」,目前以日銷千張以上的速度成長,保險局表示,到6月底,共7家壽險公司賣出14.52萬張小額終老保單,保費共達16億元。

小額終老保單銷售前5大公司

小額終老保單是金管會推動,希望照顧民眾最基本保障,最高身故保額30萬元,保費相較一般商業壽險便宜2~3成,且投保簡易、免體檢,且法令規定每人一生就只能投保一張小額終老保單,就連保險局官員也投保,話題性十分。且因為金管會將頒獎表揚且連動未來安定基金保費,8家壽險公司目前積極推廣,尤其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6月及7月更進入小額終老保單搶龍頭戰。

今年2月國泰人壽率先推出市場首張小額終老保單後,富邦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南山人壽、三商美邦人壽、新光人壽及第一金人壽陸續開辦,現在每天平均銷售逾千張,是市場上銷售量成長最快的壽險保單。

據保險局統計,到今年6月底小額終老保單銷售量第一名是國泰人壽,已賣出5.69萬張,保費6.73億元;富邦人壽則緊追在後,有5.15萬張,保費4.39億元;南山人壽排名第三,賣出1.41萬張,保費1.9億元。但據國壽及富邦人壽內部統計,到本月23日為止,富邦累計已賣出6.24萬張小額終老保單,保費5.2億元,國壽則破7萬張,保費破8.5億元,兩者仍在激烈纏鬥,爭取小額終老保單第一名的位置。

小額終老保單即是最簡單的死亡保險,保障最高30萬元,投保年齡最高84歲,且保費相對一般新台幣壽險保單便宜近3成,如繳費20年期,50歲保戶一年約繳1萬元保費,壽險公司表示,年紀愈大投保「愈划算」,且目前打著「一人一生限購一次」,銷售量已明顯超越生前契約保單,成為每人必備的身後事保單。

壽險業者表示,由於每人一生限購一張小額終老,因此保額就算不到30萬元,未來也不能再加購,除非解約重新投保,因此最好是能有足夠的喪葬費用,建議買滿30萬元比較適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