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9

睡飽睡滿賺更多! 先破4個「助睡」迷思

#睡覺 #睡眠品質 #薪水 #工作效率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近日全台天氣冷颼颼,平地最低溫更下探12度,不過冷冷的天氣,對部分的人來說,可是適合睡覺的好天氣,但這可不只是懶惰,根據外國研究指出,睡覺睡得越久,就能賺的越多,不過想睡個好覺,不少助眠迷思可就要注意了。
 
外國研究指出,睡覺睡得愈多,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收入也會越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遠雄紐約中的臥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威廉士學院教授Matt Gibson和Jeffrey Shrader的研究顯示,1個人睡得越久,生產力和工作效率就越高,工作收入也就越多,如美國阿拉巴馬州和德州相比,因日落時間不同,睡眠時間多出一小時,平均收入也多出5%,因此愛睡覺,可能將不再和懶惰畫上等號。
 
不過睡眠最重要的莫過於睡眠品質,但想要睡好睡滿,以下網路謠傳的助眠迷思,可就要注意了。
 
1.熱水澡:洗澡助眠要選對方式,根據研究指出,失眠患者的中心體溫其實比一般人來的高,因此剛洗完熱水澡就睡覺,反而不好入眠,熱水澡應該睡前1~1.5小時前,又以盆浴較佳,熱水泡腳也能達到助眠效果。
 
2.喝酒:根據天下雜誌報導,小酌雖能讓人快速入眠,但酒精代謝後,就會忽然醒來,長期喝酒,人體對酒精的耐受性也會增加,久而久之,可能越喝越多久,反而對肝臟造成負擔。
 
3.吃宵夜:不少人可能都有吃飽飯後「眼皮重」的經驗,但其實睡前2小時吃消夜,容易造成腸胃負擔、導致胃食道逆流,喝下過多的飲品,睡眠途中也容易被尿意打斷。
 
4.運動:不少女性會在睡前從事瘦身運動,但中醫認為,睡前運動出汗過多,會導致心液不足,影響睡眠品質,睡前僅適合從事像散步等緩慢的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