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3

房市不景氣 糾紛也變少了

#多空 #預售 #房市 #房地產 #交易糾紛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房市冷,連公害陳情也銳減,主計總處統計今年前九月公害陳情件數較去年同期減少8.4%,其中營建工程陳情件數較去年同期銳減24.4%,主要原因就是房地產不景氣開工件數減少,糾紛也因此少了。
 
主計總處統計,近10年公害陳情件數逐年攀升,到2015年27.7萬件達到最高峰,但今年前九月公害陳情18.6萬件 ,較去年同期減少;被陳情對象以一般居民6.9萬件為最多,其次是商業及工業6萬件。
 
依照被陳情對象來看,營建工程被陳情件數從去年的1.9萬件,降為1.5萬件,減少24.4%,是降幅最高的。環保署官員表示,以往營建工程被陳情多半是工地噪音擾民,今年由於房地產不景氣,開工率降低,工程噪音擾民狀況減少,營建工程被陳情的情況因此下降,工程業者本身配合政府施工規範,也讓公害狀況減少。
 
噪音陳情最嚴重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公害案件最常被陳情的是噪音,其次是異味污染物,第三名則是廢棄物及環境衛生,三者合計占被陳情案件九成以上。
 
噪音陳情最主要就是來自營建工程,異味污染物陳情對象通常為商業和工業,例如臭豆腐、餐廳、炸排骨和排骨飯等油耗味,經常是被陳情的對象,甚至還有披薩店,因為味道太重被陳情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