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06

土壤液化區 再開放五縣市查詢

#政策 #土壤液化區 #中央地質調查所 #居住安全
記者張為竣╱即時報導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今天中午將公布第二波土壤液化潛勢圖,包括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嘉義市等五縣市、共92鄉鎮區都可上網查詢住所是否為土壤液化區。
 
中央地質調查所今年3月14日,公布第一波土壤液化潛勢圖,範圍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共8縣市,共有2.8萬公頃列為高潛勢區「紅區」。
 
第一波八縣市,宜蘭、屏東的高潛勢區域較高,超過總總面積3%,台北、高雄、台南的高潛勢區則佔面積約1%至2%,新竹則大多是「綠區」,僅不到0.01%面積是高潛勢區。
 
地調所表示,即使建築物位於高潛勢區域,地震時也只在符合諸多條件才會產生液化現象,民眾勿過分擔心。
 
地調所表示,首次公開土壤液化潛勢圖當日創造超過172.5萬人次查詢及瀏覽紀錄,一周內達360萬人次查詢,迄今超過515萬人次;地調所今日中午公布第二波土壤液化潛勢圖,除了可上網查詢,也提供電話、email諮詢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