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69

臨大馬路一定好? 「巷仔內」的人氣正夯

#創業 #店面 #店租 #東區 #巷弄 #人潮 #商圈 #觀光客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年輕人愛創業,根據遠見雜誌調查,有7成的台灣人渴望創業,其中又以北部年輕人所占比例最高,但店面該開在哪,除了考量店租成本,跟上了人潮,就等於跟到了錢潮,而打破在「大馬路」開店最佳的傳統印象,現在巷弄店面其實人氣更夯。
 
面臨大馬路的店租居高不下,不少新開立的店面逐漸「往內」移(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巷弄內親民的店租,成為不少年輕族群創業開店的首選,集聚各種風格的特色小店進駐巷內,不僅自成特色小商圈,也帶動店租上漲,而正面臨店面黑暗期的東區,也是如此。
 
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最新交易資料,東區復興南路巷弄一處店面,以成交總價1.7億元的價格,成為復興南路一段單價第3高的店面,有業者向自由時報表示,東區面臨大馬路的店租太貴,反而巷弄店面近期詢問度高,也受到投資人喜愛。
 
巷弄店面更受歡迎,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提醒,有意投資店面的民眾要注意,陸客來台數縮減,店面的投資觀察重點將轉至日、韓等國自由行遊客青睞的區域;有地段優勢、投報率合理,購置店面才能帶來穩定的租金收益。
 
永盛資產管理執行長徐永達接受《好房網》雜誌訪問時也建議,創業找店面,記得把握「連接主幹道的巷弄店面、巷道寬度10~15米」的原則,店面寬度至少要3米,不僅較容易吸引過路客目光,舒適的道路寬度,人潮停留、即刻的機會也比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