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全台凍 桃竹苗體感下探-1度

#寒流 #地方 #降雪 #體感溫度 #雪山 #太平山 #合歡山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陳佑誠、社會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寒流影響,包括大屯山、拉拉山、太平山等地昨天紛紛降雪,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今天天氣依舊寒冷,其中桃竹苗沿海因風速強,體感溫度恐下探至-1度,而由於明顯轉乾冷,僅剩太平山仍有降雪的可能,但周日下半天受到另一波冷空氣影響,包括雪山、太平山、合歡山等地降雪機率較高,追雪族仍然有機會看到降雪。
 
全台疑天寒猝死達54人
 
受到寒流影響,8日有10個測站破了入冬以來低溫紀錄,其中五股測站測得達4.7度,為本島平地測站中的最低溫。值得注意的是,受到這波寒流影響,昨天全台疑因天寒猝死者達54人。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天氣明顯轉乾,僅剩太平山還有降雪機率;下波降雪可能性較高時間點落在明天下半天至11日一整天,屆時北部2000公尺或中部3000公尺高山可望降雪,如太平山、合歡山、雪山降雪機率較高,玉山也有降雪機率但偏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已被白雪覆蓋,變銀白色世界。(羅東林管處提供/胡健森宜蘭傳真)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已被白雪覆蓋,變銀白色世界。(羅東林管處提供/胡健森宜蘭傳真)
 
劉沛滕指出,今天仍受到寒流影響,預估清晨西半部及宜花地區等低溫僅6至9度,台北市亦僅有6至9度,體感溫度只有3到7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溫度則可能再低2度至3度,其中桃竹苗沿海因風速強,體感溫度更將下探0至-1度。
 
另寒流報到,鐵路鋼軌也撐不住!台鐵昨晚接獲列車通報,行經池上富里間時聽到異音,巡軌人員晚間8時許發現鋼軌焊接處疑似冷到出現0.8公分的斷裂。
 
東部台鐵鋼軌冷到斷裂
 
台鐵局工務處長陳仲俊指出,天氣冷、熱都容易導致鋼軌受損,過去天氣冷,尤其是寒流來襲時,鋼軌很常因收縮而被拉斷。8日已針對鋼軌焊接點被拉斷,暫時以鋼軌處置器加固,讓列車以慢行通過,並安排昨夜抽換鋼軌。
 
中央氣象局預報表示,這波寒流預計10日減弱,但各地清晨氣溫仍偏低,白天氣溫會稍回升,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不過,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11日各地天氣又將再轉寒冷,且冷空氣剛開始影響時迎風面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