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賴香伶 當選北市勞動局長

#地方 #柯文哲 #小內閣 #民選 #局長 #賴香伶

記者張潼、林佩怡/台北報導

敗部復活!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首位「民選」局長投票結果出爐,由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高票當選。她在網路與實體投票共拿下5995分,與次高的備選人曾芳代差距逾5000分,柯今早將與賴香伶碰面,討論未來施政方向。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14日舉行「勞動局長I-voting」活動,由人民火大聯盟祕書長賴香伶當選。圖為實體投票現場唱票情形。(劉宗龍攝)

投票率37% 不如預期

柯文哲勞動局長遴選,先歷經10名備選人與遴選委員對談,表現優異前5名進入決選,最後再由2萬多名票選人投票決定最後人選。遴選過程一波三折,外界一直有質疑聲浪,原在5人名單的吳世哲、陳明正宣布退出,才讓排在第7名的賴香伶遞補進入決選名單,上演敗部復活。

史無前例的「自己局長自己選」,共2萬412人登記為票選人,其中1萬9956人是網路投票,456人實體選票;此次投票圈選方式也有別於一般投票,投票人可替5位備選人個別評分,「○」代表加一分、「△」零分、「X」扣一分,最後再加總。

柯辦統計,昨天網路投票實際人數7355人,投票率約37%;實體投票實際人數122人,投票率僅26%,雖不如預期,仍有民眾不到早上7點就等著要投票。奪「頭香」的林忠遠是柯辦志工,太陽花學運時是議場「資源回收阿伯」。

領先第二名5千多分

柯辦原預計下午4點投票截止後,先開實體票再開網路票,不過,投票網頁4點一到就將各候選人的分數全部顯示,因網路投票人數遠多於實體票,賴香伶4點10分已篤定當選。

經1個多小時唱票後,柯辦政黨平台祕書長李應元宣布,賴香伶總得分5995分為第一高票,次高的交通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曾芳代152分,接著是勞委會前主祕賀端蕃「負149分」、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顧問黃政道「負3615分」、台灣鐘錶珠寶技術協會理事長張明輝「負5930分」。

李應元表示,針對投票率低、僅約1/3的投票人有確實投票,李說,可能是還未掌握執政資源、宣傳不夠。

對於賴香伶勝出,網友一面倒歡呼,有網友說,賴香伶上任後,台北市要爆發「慣老闆(要求多又不願多付錢被慣壞的老闆)」出走潮啦!

賭爛票多 反映民意

原本勞動局長的候選人,被外界批評不符合期待,昨天網路票選結果出爐,有網友說,這只是反映原本的候選人不符預期,比分差距這麼大,不少是對那些黑箱提名出來的人選,投下的「賭爛票」,票選結果也再次展現真正的民意。

更有網友說,柯P有夠高招,使用這樣的遴選方式,根本就是在打那群私下亂搞遴選委員的臉,結果出爐後,柯P可能還心想,「這才是我真正的計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