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

漲房屋稅 國民黨轟成升官工具

#房屋稅 #台南 #選舉 #地方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調漲房屋稅讓人民「有感」,不僅議會藍綠黨團均提案要求凍漲,多位下屆市長選將也要求凍漲並還稅於民。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高思博16日除痛批市府官員為升官不惜將人民踩在腳下,還要求對手黃偉哲說清楚是否延續該政策?但黃營拒絕回應,指應由市府說明。

高思博昨天率領競選發言人團隊成員盧崑福、王家貞、林燕祝及洪玉鳳舉行記者會,痛批連漲3年的房屋稅暴政,根本就是把「法治」當成對付人民、為虎作倀的工具,還承諾當選之後,不但凍漲房屋稅,還會依法退稅於民。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中)率競選發言人團隊,痛批連漲3年的房屋稅暴政,把法治當成對付人民、為虎作倀的工具。(洪榮志攝)

選前騙選票 選後壓榨高思博更質問黃偉哲對房屋稅的態度是什麼?當所有市長參選人都主張房屋稅凍漲時,黃偉哲在閃躲什麼?要求說清楚是要蕭規曹隨?還是改弦易轍?盧崑福也質疑前市長賴清德,2013年曾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但因當時碰上選舉有連任壓力,因此選擇不加稅,還被審計部糾正;直到2016年選完沒壓力,就一次大幅調漲,等於是「選前騙選票、選後壓榨鄉親」。

林燕祝批評,這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那些護駕有功的人,都變相獲得升官獎勵。王家貞也說,市府打手個個高官厚祿,踩著台南鄉親的血汗繼續做高官,如果讓黃偉哲當上市長,只會做得更狠、讓人民過得更苦。洪玉鳳更強調,年底支持黃偉哲當選市長,就等於是支持賴清德,這就不只是房屋稅漲價而已,連房屋契稅也會高漲4倍,呼籲巿民擦亮眼睛,選出一位好巿長,讓台南巿成為真正的幸福城巿。市府回敬 先熟讀法規市府財政稅務局則重申,2016年市府調整房屋標準價格,係依據房屋稅條例規定之程序辦理,完全合法。至於此次房屋標準單價調整,並無法律規定的退稅條件,建議各參選人提出「退稅」政策前,應先詳讀法律規定,不要用喊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