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9

去高雄厝惹議 產官學界不滿

#政策 #內政部 #高雄厝 #景觀陽台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內政部打算取消高雄市3萬多戶高雄厝景觀陽台登記,引發產官學界不滿,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昨(16)日表示,高雄厝代表的是綠化、節能減碳,透明公開登記面積,才是多贏的前瞻建築與景觀的未來。

他強調,如果內政部一再獨斷獨行,將先尋求高雄市議會和立委援助,並串連台南和台中等各地有意推動綠建築的縣市,共同怒吼,讓內政部聽到地方產官界的意見。

圖為「高雄厝」的景觀陽台一景。(高雄市政府高雄厝智慧社區輔導推動網)「高雄厝」的景觀陽台一景(高雄市政府高雄厝智慧社區輔導推動網)

據了解,高市府將「高雄市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回饋金降低的修法送抵內政部後,雖然一路過關,並獲得行政院在今年7月11日同意備查,但過程中,內政部表面上抬出正在檢討全國通用原則,卻加註高雄厝景觀陽台不能登記。

知情者說,其實,這是主導該案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一意孤行,想要廢除高雄厝的連環招,因為早在今年6月13日,內政部即發文給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各縣市政府、以及營建署、地政司等單位,在6月28日召開「建築物新增免計入建築面積與容積項目之總量管制及其測繪登記相關問題處理原則」研商會議,一舉去高雄厝景觀陽台。

花敬群「去高雄厝」的逐步進逼,激起產官學界抗議聲浪,張永義指出,高雄厝是節能減碳的全球未來趨勢建築模式,官產共同推動,就是要建立新的台灣價值,高市府以回饋金方式給予建商更多的容積,建置景觀陽台,透明登記,產官界、消費者、以及生態環境都贏,包括台南和台中等多個縣市,都有意跟進實施高雄厝的自治行動,不知中央政府為何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