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5

房屋稅漲不漲? 台中有壓力

#地方 #台北 #政策 #房屋稅 #台中 #台南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台北市政府出手降房屋稅,對有加稅壓力的台中、台南二都造成考驗。台中市府表示,房屋稅確有調漲壓力,但市長林佳龍指示「要苦民所苦」,目前方案未定;台南市明年起分三年大漲房屋稅,暫時不會調整。

台北市政府出手調降房屋稅,對台中、台南都造成考驗。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台中七期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多數縣市因長年未漲房屋稅,這幾年已相繼調漲,六都中的桃園、高雄、新北、台北前兩年的房屋稅,陸續漲六成到一點六倍,只剩台中及台南沒調整。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說,台中市「房屋標準單價」自民國七十三年迄今,已廿二年未曾調整,目前是六都最低,非自用稅率也是法定最低的百分之一點五;明年三月召開台中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時,才會決定是否調整標準單價。

葉國居表示,財政部曾要求房屋標準單價應適度反應市價,所以台中市的房屋稅確有調整壓力。但考量地價稅才剛漲,避免「房地雙漲」引發民怨,市長林佳龍曾指示要苦民所苦,因此會朝此方向研議,最後交由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定案。

台南市財稅局長張紹源表示,台南房屋稅新稅率已定,明年起分三年調漲,每年平均漲百分之六十七,是五都漲幅最低,除台中外,台南是五都調整時間最晚,影響層面也最少,僅影響百分之十八住戶,約十一萬多戶受影響。

他說,今年地價稅已漲,明年房屋稅漲幅已定,加上台南有「三低」特色,除非評議委員會有新的決定,否則將維持現有標準,不會調整。

高雄市財政局長簡振澄表示,高雄沒有豪宅稅、囤房稅,兩年前也針對新建、改建及增建的房屋漲了百分之八十一房屋稅,影響不到兩萬戶;明年房屋稅算法和今年一樣,交不動產評議委員會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