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9

北市調降房屋稅 遺贈稅將一併調降

#政策 #房屋稅 #遺贈稅 #調降 #現職 #價值 #規劃

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調降房屋稅,也會一併調降遺產及贈與稅。房屋評定現值打七折,贈與房屋的價值也會跟著降三成。有贈與不動產規畫者,要贈與的房子又剛好是103年7月以後的新屋,那麼延遲到106年7月1日比較划算。

北市房屋稅調降,也會一併調降遺產及贈與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官員指出,對103年7月起適用新標準單價的約1.5萬戶,其107年、108年5月連兩年繳交的房屋稅打七折,這七折是直接「在標準單價折減」,也就是其房屋評定現值降三成。

台北市的新規定是自106年7月1日起適用,同年的6月30日房屋現值維持現狀,7月1日起才開始打七折。

不過,約有3,000戶舊豪宅會適用新標準單價,其房屋評定現值屆時會倍數調升,官員說,若未來贈與這些舊豪宅,贈與稅會大增。

根據遺產及贈與稅法第10條,遺產及贈與財產價值之計算,以被繼承人死亡時或贈與人贈與時之時價為準…所稱時價,土地以公告土地現值或評定標準價格為準;房屋以評定標準價格為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