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亞太跨境不動產投資 新加坡第一

#多空 #政策 #跨國投資 #海外投資 #不動產投資 #理財

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CBRE世邦魏理仕發佈《2015年亞太跨境不動產投資趨勢》,亞太區2015年跨境不動產投資總額達624億美元,較去年成長了37%,跨境投資金額為歷年最高。主要資金來源前三大市場包括新加坡的193億美元、中國176億美元及香港100億美元,其中來自韓國的跨境投資較去年成長了103%,從2014年的35億美元成長到2015年70億美元,是亞太區跨境投資最積極的市場。
 
亞太跨境不動產投資,新加坡第一 (好房資料中心)
新加坡聖淘沙。(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以投資目的地來看,2015年亞太跨境投資金額流入市場以美洲為大宗,共224億美元,其次為歐洲、中東及非洲。
 
根據世邦魏理仕觀察,亞太區投資人投資活動愈趨多元,除了門戶城市(gateway city)如倫敦、紐約、雪梨、上海、香港外,非門戶城市的投資金額也較去年增長。以投資物件、資產標的來看,2015年亞太跨境投資金額仍以商辦為主,占總投資額的46%,其餘包括工業地產19%、飯店18%,是亞太投資人興趣濃厚的物件。
 
進一步分析台灣跨境不動產投資趨勢,世邦魏理仕分析,2015年台灣資金投入全球不動產總額計21億美元,比起2014年總額17億美元,年成長約24%,主要投入前三大市場為英國、美國及澳洲,其中又以商辦類別為最大宗,占總投資額60%。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相較於其他市場的多元投資策略,台灣投資人跨境投資主要以直接不動產投資為主,由於亞太低息環境持續,台灣投資人將放眼海外投資回報率高的市場,預期未來在相關法令進一步寬鬆後,跨境投資活動將會更積極,投資策略也將趨於多元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