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流感重症逼近1500例 死亡數今破百

#地方 #流感 #重症 #防疫 #衛生福利部

記者陳瑄喻、林思慧/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重症個案已連續3周突破300例,總個案數逼近1500例,外界推估本流感季的死亡人數今天就會達到百例以上,顯示國內疫情持續嚴峻。

衛生福利部昨赴立法院進行流感疫情及防治作為檢討專案報告,朝野立委炮聲隆隆,紛紛批評衛福部荒腔走板、草菅人命。資料顯示,本流感季重症人數達1419人,其中50至64歲有579人占4成,居各年齡層之冠,死亡人數僅次於65歲以上老人。

國安會議 馬緊盯近期國內流感疫情蔓延,馬英九總統昨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要求,衛福部全力採取各項紓解作為,持續密切掌握醫療需求及執行成效,以求立即有效解決調度問題,「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行政院長張善政並表示,已要求副院長杜紫軍與衛福部長蔣丙煌在此波流感疫情獲得控制後,立即著手建置新的醫療資源管控系統。

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過去流行的流感病毒大多侵襲老年人及幼童,但今年流行的H1N1病毒卻主要影響的是40歲以上的民眾,特別容易讓50至64歲族群感染者演變成重症。疫苗施打率 僅13%目前全民施打流感疫苗的施打率僅13%,確實也造成疫情蔓延,今年將擴增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再加上加強宣導措施,盼能將疫苗施打率增至3成。

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這次疫情易導致中壯年人口出現重症病患,若能擴大疫苗施打年齡層,防疫傘就能再擴大,確實能增加民眾保護力,也能讓疫情及早獲得控制。強制分流 待修法病床、器材頻頻喊缺,疫情燒出醫護人員火氣,外界批評聲浪不斷,衛生福利部疾管署長郭旭崧首次對外致歉,並證實已向部長自請處分,蔣丙煌則回應,等疫情告一段落後,將會針對相關單位檢討。

此外,醫學中心急診壅塞問題嚴重,即使衛福部啟動應變醫院機制,但願意轉院的民眾也僅2成,讓醫護人員大喊政府應強制病患分流。蔣丙煌昨也首度表示,不排除修法讓醫院面臨急診壅塞以及緊急狀況時,可以拒收輕症病患達到強制分流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