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45

台灣搜房涉吸金12億 楊姓負責人等4人被聲押禁見

#理財 #台灣搜房 #吸金 #聲押禁見
好房網News/綜合報導
 
台灣搜房以及亞太國際地產等兩公司,涉嫌以投資海外不動產的名義,吸金高達12億元,檢調人員20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台灣搜房公司等8處地點,並約談台灣搜房楊姓負責人、亞太國際地產黃姓負責人、呂姓營運長等7嫌。21日上午,以涉犯《銀行法》及詐欺罪嫌重大,有串供滅證之虞,將包含楊姓負責人、楊妻在內4人聲押禁見。亞太國際地產黃姓負責人昨深夜則以50萬元交保,呂姓營運長20萬交保。
 
台灣搜房的楊姓負責人曾被媒體譽為「房屋網大亨」。台北地檢署查出,他所成立的台灣搜房公司,四處舉辦說明會,向民眾招攬投資英國商務旅館和機場停車場兩投資方案,宣稱投資英國商務旅館每單位9萬英鎊後,會有物業公司管理旅館,每年至少可獲得8%利息,投資期限到了之後還會有開發公司出價原屋價的9%保證買回,投資報酬率至少達33%。至於機場停車場方案,則是投資每單位2萬英鎊,最高利息達12%,最後時間到了可選擇續租或是原價買回。
 
台灣搜房在官網上宣傳英國房地產投資。翻攝台灣搜房官網
 
台灣搜房官網
 
台灣搜房官網,仍放上各國房產投資說明會場次廣告。翻攝台灣搜房官網
 
台灣搜房官網
 
 
檢方表示,許多投資者被說明會打動參與投資,但實際上台灣搜房疑似在英國成立紙上公司,而且在2014年底倒閉後,台灣搜房繼續向民眾招攬投資,去年開始拖欠投資人利息,投資人才驚覺可能受騙。檢方因此懷疑楊男等人涉犯《銀行法》、詐欺罪,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但台灣搜房回應,所有交易都合乎法律規定,也會全力配合調查。
 
目前台灣搜房的官方網站,仍然放上「海外房地產投資說明會」的場次宣傳廣告,台北場在23日有兩場,分別是英國和日本說明會,28日是日本說明會,29日則是美國和日本說明會。另外新竹場則預計在23日進行,主題分別針對英國、日本和泰國。29日則有美國、日本和泰國的說明會。官網目前仍無任何公告,宣布這些說明會是否取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