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彰化離岸推動風電 海纜將佈滿海底

#政策 #地方 #風電 #風場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針對彰化縣政府於107年9月初陸續函的離岸風場7案審查,內政部營建署已於21日招開第19次海岸管理審議會表示,包括「大彰化西南」、「大彰化東南」、「海龍二號」、「海龍三號」、「彰化彰芳」、「彰化西島」、「中能」等7案均通過審查標準,不過為維護沿岸容貌,避免遭風機海纜佈滿海床,內政部建議,應考量劃設纜線上岸「共同廊道」,以符合海岸管理法「最小需用原則」的審議條件。

內政部考量該7案,僅佔海岸地區特定區位所有風場計畫範圍8%,認定條件符合海岸管理法規定的許可條件,對於整體海岸生態環境、航行安全相對影響較小。內政部承諾,未來將針對所利用的海岸段,善盡企業應盡的海岸管理責任,並同時落實政府推動的再生能源目標。

彰化離岸風場7案審查通過,內政部建議擬「共同廊道」。(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擷取自pixabay)風車 風力發電 (圖/擷取自pixabay)

不過,鑑於沿岸風場眾多,而且並無統一規範,內政部擔心,風機海纜將佈滿彰化沿岸的海床,並嚴重影響其他產業使用的權益。所以,目前各離岸風場均取道由台電公司公告的「北側共同廊道」上岸,經多方決議,盼有效整合海纜配置重疊、電纜路線、上岸涉及「北側共同廊道」、航行安全等相關議題,避免影響海域永續利用及減輕國土利用的衝擊。

營建署強調,考量7個離岸風力發電計畫之審議重點,主要為「北側共同廊道」的海纜排列方式,與上岸點的設計方式等海岸管理議題。因此,為避免圖面資料不一致,內政部將依送達時間的先後,與風場所在區位等,預計分兩梯次召開聯合現地會勘及專案小組聯合審查會議,使7案申請人均可確認各開發商資料的正確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