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歐洲太空總署公布火星隕石坑照片 冰坑看起來像雪堆

#寰宇 #新奇 #歐洲太空總署 #火星隕石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火星一直是各國航太機構持續關注的星球,根據《CNN》報導,近日歐洲太空總署發佈了一張在火星上拍到的照片,隕石坑裡有著冰坑,看起來像是積滿了雪,火星上大自然的力量形成的美景,也讓天文迷驚艷。

從歐洲太空總署發佈的照片中看到,科羅廖夫隕石坑裡的冰看起來就像是一團雪堆,報導指出,該隕石坑位於火星北部的奧林匹亞沙丘地以南,直徑約50.1英里(約80.6公里),深度約1.2英里(約1.9公里),因為隕石坑底部有積水,當冰面上的冷空氣下沉時,形成了一層冷空氣,才會導致此景產生。

歐洲太空總署在火星上拍到隕石上附著著冰層,看起來就像是雪堆。圖擷自CNN

而這個隕石坑是以謝爾蓋·科羅廖夫(Sergei Korolev)的名字命名,科羅廖夫為前蘇聯的火箭工程師及太空船設計師,他被譽為「蘇聯太空之父」,他曾參與了第一顆人造衛星斯普特尼克1號,太空總署為了紀念他,將小行星1855、月球、火星各有一處隕石撞擊坑以他的名字命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