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蘋果砸311億 德州打造新園區

#寰宇 #新奇 #蘋果

聯合晚報 記者張大仁、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 (約台幣311億元)在德州奧斯汀建立一個新園區,初步將容納5,000名員工,最多可容納1萬5,000名員工。

這是繼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擇定紐約市和維吉尼亞州兩地興建第二總部後,美國另一個大型企業擴張規模。

蘋果宣布在德州奧斯汀設新園區,圖中看板為園區規畫圖。 美聯社

蘋果還宣布計畫未來3年內在西雅圖、聖地牙哥和加州卡爾弗城(Culver City)開設新園區,每處可新增1,000多個工作機會;該公司也將擴大匹茲堡、紐約、科羅拉多州博爾德(Boulder)、波士頓和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現有業務。

蘋果在多個地點擴張的行動反映,矽谷人才競爭日益激烈。科技業爭奪人才,促使薪資上漲,但也帶動舊金山灣區許多地方的房價飆漲,許多高科技業人才因而選擇住在其他地區,導致蘋果、亞馬遜、谷歌等大企業尋覓新的工作場所,以容納未來發展所需的人才。

蘋果還宣布,2018年已在美國新增6,000個工作職位,可望於2023年前在全美創造2萬個工作。

蘋果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資100億美元於美國的數據中心,其中包括今年和明年的45億元。

美國去年底降低企業匯回海外獲利的稅率後,蘋果著手將2,500多億美元匯回,但大部份用於購買庫藏股與加發股利。蘋果今年1月承諾,未來5年在美國的資本支出將超過300億美元。

川普總統向來抨擊蘋果公司在美國境外生產許多設備;他9月警告蘋果可能面臨更多關稅,要求該公司「在美國而非中國製造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