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V Bikes進駐宜蘭 違停就拖吊

#oBike #V #Bikes #違停 #交通 #共享單車

李忠一/宜蘭報導

月前oBike在宜蘭等縣市投放,引發占用機車停車格等爭議,但看好共享單車經濟,一樣主打無站式公共自行車的「V Bikes」在宜蘭投放85輛,預計8月中開放試騎。宜蘭縣政府表示,在管理完備前提下樂見V Bikes進駐宜蘭,但如有違停等問題「該拖吊就會拖吊!」

繼oBike後,V Bikes進駐宜蘭(圖/截取自臉書V Bikes Taiwan)

投放85輛 半小時10元

V Bikes總部位於美國達拉斯,外觀是銀白色車身、橘黃色車輪,特色是以射頻技術,讓使用者透過APP尋找距離最近的自行車,以APP電子付費後取車,使用完後可在最近的規畫地點還車,雖然與oBike類似,但有虛擬站體感應借還車。

宜蘭營運商表示,已在宜蘭轉運站、羅東火車站、蘇澳新站等地投放85輛,由於現在還沒有感應區,目前還不開放租借,但先行投放讓民眾知道,「來自美國的V Bikes即將進駐宜蘭。」民宿業者 樂見其成業者指出,預計8月中進駐,屆時可開放給民眾試騎,9月底至10月初會設立感應區,每半小時10元,會提供好的服務與管理,不會有亂停車的問題。

宜蘭縣鄉村民宿協會榮譽理事長林佳民說,oBike有跟民宿業者合作,業者不用買自行車,沒有保養、維修等問題,共享單車進駐宜蘭對觀光來說是好事。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V Bikes業者曾經與縣府討論投放的地點,希望能有固定的地點來租借、還車,對於V Bikes先投放一事,縣府事先並不曉得,建設處會派員到場了解,但只要管理好,縣府沒有反對的理由。

林國民說,V Bikes與oBike其實很像,站在縣府的立場,樂見民眾多一種交通工具的選擇,但如果有違規,如占用機車停車格等,就會派員拖吊,希望業者做好管理,不要造成民眾的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