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嚇阻犯罪 瑞豐夜市擬設守望亭

#犯罪 #瑞豐夜市 #守望亭 #治安 #左營 #貨櫃屋 #政策 #商圈 #地方 #管委會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市知名瑞豐夜市近來發生多起社會案件登上新聞版面,是警方加強巡邏的治安熱點,左營分局希望結合民間業者力量,共同維護治安,與業者溝通協調,正考慮在瑞豐夜市設立貨櫃屋形式的「守望亭」,希望對歹徒形成嚇阻作用。
 
警藉民間力量維護治安
 
左營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簡志宏表示,瑞豐夜市是高雄知名觀光夜市,人潮眾多相對治安狀況多,不僅便衣及制服警網都會巡邏,更希望藉由民間業者力量,配合警方共同維護治安。
 
高雄市知名瑞豐夜市近來發生多起社會案件,是警方加強巡邏的治安熱點,左營分局希望在瑞豐夜市設立貨櫃屋形式的「守望亭」,盼對歹徒形成嚇阻作用。(林雅惠攝)高雄市知名瑞豐夜市近來發生多起社會案件,是警方加強巡邏的治安熱點,左營分局希望在瑞豐夜市設立貨櫃屋形式的「守望亭」,盼對歹徒形成嚇阻作用。(林雅惠攝)
 
他指出,警方希望能與夜市管委會合作,利用夜市內的貨櫃設置「守望亭」來維持秩序,不過細節該如何進行因沒有前例可循,如何與夜市管委會合作都還在討論溝通。
 
簡志宏說,「守望亭」只是分局的初步構想,目前尚未有結論,設置「守望亭」是基於守望相助,在於警民合作關係,初步已將構想傳達給業者,能不能成立還不知道。
 
簡志宏強調,左營瑞豐夜市因是知名觀光景點,只要發生竊案或各種糾紛等大小社會案件,就容易上新聞版面,令人產生治安不良的負面觀感,因此才會有規畫「守望亭」的想法。
 
他指出,由於夜市是民間營利,業者也有營利上考量,包括「守望亭」的設置地點、業者須聘保全人員、以及警力配置等,都是必須解決的問題,最主要是期待業者能夠自主加強管理及加強警方聯絡通報機制,在警民合作下,共同來維護治安、打擊犯罪,但這一切都還在研議討論中。
 
管委會低調表示要協調
 
對於這項構想,瑞豐夜市管委會低調表示,夜市有5、600位攤商,都還要溝通協調,但設置守望亭是好事,相信大家會樂觀其成。
 
警方會思考新的做法不是沒原因,今年9月,瑞豐夜市就發生2攤位因顧客排隊結怨大吵、惡霸犬逛夜市發狂咬死貴賓犬及夜市靈籤機台被歹徒撬開偷走零錢,光是9月治安事件就有3起,成了地方治安指標的章魚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