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不堪每天百萬損失 高雄瑞豐夜市恐在下月熄燈

#高雄 #瑞豐夜市 #地方 #商圈 #自主停業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瑞豐夜市從5月17日起自主性停業,原本預計5月底重新開業,後來又因三級警戒停業至6月14日,至本月中旬虧損恐達3千萬元。瑞豐夜市管委會今天表示,每天虧損 100萬元,地主沒有降租意願,場主達臨界點,已經撐不下去,若地主沒有善意、政府也無法協助,下個月收攤不再營業,否則疫情遙遙無期,虧損永無止盡。
 
瑞豐夜市有近400攤商,每周二、四、五、六、日營業,共有三大場主向地主租地轉租。因疫情關係,高市餐廳、小吃店禁止入用,從5月17日起第一階段自主休市,原計5月29日復業,後來又因為三級警戒停業至6月14日。
 
全國三級警戒,高雄規模最大的瑞豐夜市自主停業,業者拉下鐵門不做生意,整個夜市空蕩慘澹。圖/楊騫杋提供
全國三級警戒,高雄規模最大的瑞豐夜市自主停業,業者拉下鐵門不做生意,整個夜市空蕩慘澹。圖/楊騫杋提供
 
此次疫情,夜市開幕23年來迎接最長休市,中央昨宣布三級警戒持續,瑞豐夜市場主已經無法再承受損失。管委會經理陳秝敏指出,疫情終止日遙遙無期,平均每日損失百萬元,停業至月中損失就達3千萬之多,暫停營業以來都由場主承擔損失,承租攤商不用付租金,只有損失單日營業額,若地主與政府全袖手旁觀,場主無法繼續承擔虧損,預計7月停業。
 
疫情摧折經濟,高雄瑞豐夜市攤商撐不下去了,業者目前自主停業中,原預計6月15日重新營業,今卻傳出打算7月吹熄燈號。攤商感嘆,這是經營瑞豐30年以來遇到最慘狀況,夜市攤商是市井小民,受疫情波及很大,卻無法納入紓困補助。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夜市目前禁內用一律外帶,高雄好家在等方案下一步會納入夜市等,創造更大互助經濟。攤商要求紓困部分,經發局也會盡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