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

外送員公開信籲「優先打疫苗」 指揮中心回應了

#政策 #疫情 #疫苗 #外送 #施打順序 #生活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全國第三級警戒以來,許多民眾為避免外出,會選擇利用外送平台來購買民生必需品。隨著疫情越加嚴峻,即使已倡導「無接觸取餐」,許多顧客跟店家仍然害怕染疫,甚至對外送員投以異樣眼光。在外送員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裡,外送員發起一封給政府的公開信「支持外送員優先施打疫苗」,以保障外送員、客人安全。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今日(8日)回應了。
 
外送員給政府的公開信中提到,「為了確保外送、外帶的政策可以落實,也讓外送員跟客人有安全保障,不要互相敵對。政府說外送是維生必要服務,那麼請把外送員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順位裡,讓我們可以放心去送餐,也可以讓客人可以安心拿到餐點。」
 
外送員給政府的一封信。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外送員給政府的一封信。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台灣數位平台經濟協會(DEAT)也發聲明表示,外送/物流人員維繫民生,卻不在政府優先施打對象裡,對於民眾、商家來說無法完全安心,仍存在染疫風險。
 
副指揮官陳宗彥對此回應,已接獲不少行業反映,在第一線服務的「職業別非常多」有一定風險,但每批疫苗的優先施打順序都經過專家會議思考,以建構台灣防疫量能,所以目前仍依照每批疫苗的數量依序施打。至於被列為第七類施打順序「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會因應國家重要產業、關鍵設施、產業、維生所需機關來做規劃,請國防部、經濟部和交通部提出規劃進行討論,預估會有5萬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