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關連容積率150% 議員批阻礙發展

#地方 #政策 #工業區 #容積率 #關連工業區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港關連工業區是全國容積率最低的工業區?相較其他縣市工業區、都市計畫外的丁種建築用地更低,41年來建蔽率僅70%、容積率150%。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建議,應提高容積率至210%以上,解決工業區用地需求。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將列入台中港特定區細部計畫通盤檢討。
 
41年前開發 廠商僅103家
 
台中港關連工業區是當年配合政府10大建設之一的台中港營運所設立,土地是台中港開港時抽海砂填土而成,屬一般綜合性工業區,原預定開發560公頃,分3期進行;目前僅於1979年10月完成第1期面積143公頃,因建蔽率、容積率低,廠商僅103家。
 
關連工業區內到處可見出售廠房廣告,顯示工業區容積率偏低等因素,造成廠商經營不善。(陳世宗攝)
 
陳廷秀指出,關連工業區容積調整過於嚴苛,極不合理,嚴重阻礙地方產業經濟發展及浪費土地利用;鄰近的台中港加工出口區容積率達300%、台中工業區210%、幼獅工業區210%、大里工業區210%和都市計畫外丁種建築用地300%做比較,關連工業區容積率過低。
 
長期受到漠視 亟待處理
 
陳廷秀表示,同為特定區的林口特定區,已於2016年公告容積率調整為210%以上,關連工業區長期受漠視,政府應盡速調整,積極開發建設區內公共設施、汙水處理相關設備,解決相關設廠及環境影響等燃眉之急。
 
都發局指出,目前正辦理台中港特定區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分離規畫作業,關連工業區容積率調升將納入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