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違章廠合法要20年?中市議員:大安低價宜開發工業區

#違章廠 #地方 #工業區 #政策 #商圈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行政院去年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放寬農地違章工廠處理期限,針對已取得臨時工廠登記的業者,在民國111年3月19日前還是可以提送特定工廠登記申請,但台中市業者向民代反映,動輒花上百萬配合政府的要求改善設施,擔心最後究竟能不能走向合法化?經發局表示,大概需要20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合法化。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中央修法就是希望讓農地上的違規工廠,可望透過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變更為用地合法來使用,所以需要20年的時間,市府鼓勵業者先做到低汙染並納管,朝合法化努力。
 
台中市議員建議市府在大安區設置工業區。圖/台中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台中市議員建議市府在大安區設置工業區。圖/台中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台中市未登記工廠大約有1萬9千多家,未登記工廠密集分布在豐原、大雅、神岡、烏日、太平及大甲等地區。
 
市議員李榮鴻表示,台中市有很多的未登記工廠,業者認為修法的相關規定並不清楚也不具體,很擔心花了大錢改善工廠設施,到最後還是無法合法。
 
李榮鴻指出,中央的國土計畫是紙上作業,沒有接地氣,沒有真正實地了解地方需求,該變更的不變更,地方政府沒有太大的空間,導致地方工業用地缺乏的問題延宕無解。
 
李榮鴻建議,大安應該盡快推動工業區開發,因緊鄰台中港,又有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經過,交通相當便利,且土地價格比屯區工業區價格便宜很多,可以降低廠商遷廠、設廠的土地及運輸成本。
 
李榮鴻強調,政府高喊台商回流,如果沒有充足的設廠用地,廠商要怎麼回流,他建議市府鎖定大安區農產收成差的農地,有效開發利用。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甲安埔地區地方意見領袖對規劃工業區也樂觀其成,市府會尊重議員及地方意見,全力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