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8

租金「九降風」 9月租屋出現降價潮

#租屋 #降價 #學區 #捷運站 #多空 #預售 #租售 #捷運 #交通

陳宥臻、王莫昀/台北報導

租屋巿場吹起「九降風」!7、8月租屋旺季過後,9月租屋巿場出現降價潮,根據好房網統計,9月降租物件激增22%,租金最多下殺15%。台灣搜房網價格中心執行長廖秀敏指出,大學學區周邊、鄰近捷運站等熱租區,降價空間有限,不過非熱租區的物件在需求降少下,租金議價空間平均約達一成左右。

租屋市場出現降價潮,議價空間平均約一成左右。(圖/好房資料中心)

7、8月大批外宿學生與社會新鮮人湧現的租屋需求,讓不少房東笑稱「這個時候電話一通都不敢漏接,就怕miss任何一位房客」,不過,如今榮景不再,隨著9月份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與謀職者紛紛就定位,需求量明顯驟減下,不少手中仍有待租物件的房東,紛紛放低姿態,調降租金的意願明顯增強。

根據好房網近三個月的降租物件數量發現,若以2012年7月為基期100,與9月相比,短短三個月之間,降租物件量明顯多出22%,顯見在市場需求衰減下,房東心態經過調整,對於價格已不再堅持。從9月份「降物件」來源分析,台北市以中山區19%、大安區14%及信義區13%占最大宗。

好房網表示,中山區小套房多、供給量大,在9月份少了學生開學及畢業新鮮人謀職租屋客群下,屋主降租意願最高,其次,大安區、信義區房價高、租金貴,在租屋族所得有限,又不願背負過重的租金壓力下,開始外移租屋,造成該區域租客減少,不少屋主眼見近期空租期拉長,為求穩定租金,出現不少原先因為房價漲而開出高租金的物件,都降回到原先合理價位。

至於新北市,以捷運站周邊出租住宅最為搶手,依好房網統計,新北市9月降租物件占比中,板橋區的22%占最大宗,其次則為新莊區的16%及中和區的16%。觀察降租地區,以捷運未到,路段偏遠的區域,因房東擔心空租期過長,「降租攬客」的狀況最為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