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8

買房當包租公別只看地段 忽略這四個因素照樣賺不到錢...

#租售 #交通 #捷運 #租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買房當包租公,買對地方就很重要!但有專家就提醒,可別選了好地段,卻忽略了「好鄰居」、「好房客」,否則影響了出租率,可就虧大了!

便捷的交通吸引不少房客,因此捷運沿線的房子出租特別快。(好房資料中心)舊公寓頂加 捷運(大刊頭)

據自由時報報導,房仲業者指出,投資房市的關鍵之一在於「挑對區域」,其中又以交通建設對房價的影響最為顯著。不僅值得房東投資,捷運周遭的房子也頗受房客歡迎。《好房網》專欄作家蔡志雄也表示,若想要當個穩定的房東,並提供下列四點注意事項:

1.找好房子

地點很重要,距離捷運站越近的房子,越受房客歡迎。另外,房子坪數要剛好,房子太大則成本較高,但房子若太小,房客住起來也不舒適,其中又以11坪的房間最受房客喜愛。

2.找好鄰居

套房最好買在以大坪數為主的社區內,原因在於代表該社區多數人的經濟能力不錯,也比較不會有欠繳管理費的問題。再說,由於套房坪數較小,所需繳交的管理費業相對也較少,但卻能與大坪數屋主享有相同的公共空間。

3.找好房客

可以選擇租套房的房客,因為該類型的房客通常經濟能力較好,也較不會欠租金,況且套房只有一戶,出入也較單純。

4.當好房東

房東應該要盡自己本分,而不是老急著收租金,該修繕房屋時就不應怠惰,這樣房客也會較樂於向你租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