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3

柯P考驗正要開始! 馮光遠:5萬戶社會住宅有難度

#政策 #柯p新政 #租售 #柯文哲 #陳珮琪 #連勝文 #馮光遠 #社會住宅 #公辦都更 #空屋 #房價 #選後政策 #柯P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政治素人柯文哲以超過85萬高票,擊敗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成功當選台北市長,妻子陳珮琪也在昨日(30)早上,在其臉書放閃照感謝選民支持,不過柯P的考驗才正要展開。另一名市長候選人馮光遠就直言,柯文哲提出的5萬戶公共住宅執行上有難度,可以利用台北市的大量空屋,來解決居住正義的問題。
 
柯P當選後的考驗才要開始,參選人之一的馮光遠對柯文哲先前提出的政策,也提供了一 些建議。(截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總共推出30支「柯P新政」,希望台北市未來能邁向更宜居的城市,其中關於住宅政策也包括了「租金補貼、公共住宅」以及「公辦都更」,柯文哲提出興建5萬戶社會住宅,估計每坪每月約只需500元租金,單身戶每月5000元,小家庭每月1萬元租金,就可以順利租到。
 
不過,馮光遠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柯文哲提出的社會住宅政見「有困難」,除了地很不好找,用這種方式興建社會住宅,容易給人一種「新的貧民窟」的感覺,可能會讓人聯想到北韓的平壤。他建議,台北有7萬戶左右的空屋可以妥善運用,要重視空屋率過高的危機,耐心解決空屋問題,再整理市地,才能解決供過於求的問題。
 
選情最受各界關注的台北市長終於塵埃落定,專家認為,儘管執政黨落敗,但對於房市影響不大,「房地合一」才是影響未來北市房市的重要因素,而柯文哲先前所提出的政策也備受外界期待。房仲業者周鶴鳴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表示,柯文哲上任後,當務之急應該幫助在北市打拚的年輕人,找到簡單住房及租屋的方式,再加上北市30年屋齡以上房子已超過一半,都市更新刻不容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