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3

央行將赴立院報告 彭淮南:全球經濟有六變數

#多空 #央行 #彭淮南 #經濟 #失業率 #稅率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部分國家高失業率、美QE退場、歐元區通縮陰霾、日調高消費稅、大陸房市下跌、中東地緣風險 央行緊盯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周三(24日)將赴立法院報告,書面資料昨日出爐,指稱未來全球經濟有六大變數,包括部分國家的高失業率、美國量化寬鬆退場、歐元區通縮陰霾、日本調高消費稅率、中國大陸房市下跌及中東地緣風險,央行將密切關注。

金融圈人士分析,全球經濟前景存有六大變數,各國貨幣政策走勢分歧,本就不利央行採取緊縮政策,再加上央行罕見在報告中把話說得很明:「整體通膨展望尚在可控制範圍」,央行調升利率的關鍵在於物價,既然通膨不足為懼,自然不用急著在今年底前調升利率。

央行理監事會議在周四登場前一天,立法院安排彭淮南進行業務報告,昨日提前出爐40頁報告內容,詳述國內外經濟與金融情勢,被市場視為判斷央行理監事會決策的重要參考資料。

彭淮南表示,全球經濟復甦緩慢、通膨溫和,但各經濟體經濟及通膨情勢不同,貨幣政策走向分歧;今年以來,美國貨幣政策逐步正常化,10月可望結束資產購買計畫,且在英、美經濟穩健復甦下,市場預期兩國將會升息。

反之,歐元區為刺激景氣及防範通縮,歐洲央行6月及9月兩度降息,並將於10月啟動資產購買計畫;中國大陸因經濟成長轉緩,4月及6月採調降特定金融機構存準率的定向寬鬆貨幣政策;南韓因經濟成長走緩、8月調降政策利率0.25個百分點,日本央行則表示,若經濟情勢惡化,將擴大寬鬆貨幣政策力道。

彭淮南指出,9月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報告指出,全球經濟雖溫和復甦,但仍不均衡,預期到2015年底,許多已開發國家的就業率仍遠低於金融危機前水準,對部分國家而言,高失業率將是一個長期問題。

此外,美國量化寬鬆退場對新興經濟體的外溢效應、歐元區通縮陰霾、日本調高消費稅率及財政改革對民間消費的影響,還有中國大陸房市下跌對其經濟復甦的威脅,以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等,都是影響未來全球經濟成長的不確定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