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14

為什麼中壢人不是桃園人? 讓正妹告訴你...

#地方 #中壢 #桃園 #PTT #哪裡人 #我是中壢人 #街訪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是中壢人,當別人問你哪裡人的時候,你會回答桃園還是中壢?網路上名為「WeLov ChungLi」拍了一段街訪影片,對24名中壢人進行訪問,結果只有兩人會回答自己是桃園人,但問到中壢市長是誰,大多數都回答不出來。
 
「我是中壢人」街訪影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說到好像是這樣沒錯。(截取自YouTube)
「我是中壢人」街訪影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說到好像是這樣沒錯。(截取自YouTube)
 
網路熱門討論話題「有沒有中壢人不說自己是桃園人的八卦」,網友看完後實際到街頭訪問中壢人,24人中有22個回答自己是中壢人,還有回答中壢平鎮人的。被問及為什麼不會回答自己是桃園人,民眾表示「桃園比較大啊」、「基本上桃園和中壢是分開的」、「桃園人是桃園市的人在講的」;不過當問到中壢市長是誰的時候,大部分的民眾回答不出來,還有不小心講成「吳志揚」的。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常有討論桃園和中壢為何總是分開的文章,網友還舉出臉書粉絲團為例,表示中壢人絕對不會去桃園粉絲團按讚;也有的網友說中壢人寫地址一定不會寫上桃園縣,不知道背後有甚麼歷史因素。根據維基百科,桃園中壢都會區從以前就是雙核心城市發展區,和其他都會區皆不同,桃園市和中壢市人口只差三萬,待今年底升格後,中壢將成為「桃園市中壢區」,屆時一定又會引起廣泛討論。
 
全程影片請點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