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二行程訂落日條款 屏東車主爭上路權

#交通 #路權 #二行程機車 #低碳 #環保 #空汙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二行程機車約有6萬輛,台南及高雄陸續訂出落日條款後,縣府正草擬「屏東縣發展低碳城鄉自治條例」,預計110年限制二行程機車上路,昨天數十名車主在屏東青創聚落舉辦公聽會上爭取上路權。

車齡逾30年的骨董機車,承載滿滿的成長回憶,車主希望未來骨董機車也能上路。 記者潘欣中/攝影車齡逾30年的骨董機車,承載滿滿的成長回憶,車主希望未來骨董機車也能上路。 記者潘欣中/攝影

縣環保局長魯台營強調,是限制非禁止。他指出,二行程機車是主要移動汙染源之一,逐年汰除是政府既定政策,台南及高雄去年已陸續訂出落日條款,預定3年後施行,屏東須跟進。

魯台營也認同骨董車具文化價值,縣自治條例仍在草擬階段,會考慮以加註方式,讓骨董車經登記核准後可繼續上路,至於骨董車定義和排放標準,將召開公聽會集思廣益。

協助車友發起公聽會的屏東縣議員李世斌表示,每輛老車都有個故事,屏東縣環保局要立法限制二行車上路,他認為是扼殺街頭文化及庶民記憶,站在文化立場,每台老車如偉士牌、川崎,早年穿梭在台灣每個城市,陪伴著許多家庭長大。他說,政策應彈性放寬,讓骨董車有合法路權。

車友說,政府扣上空汙帽子,未來禁止上路後,老車就成了廢鐵,文資產物自此消失,政府可參考國外模式採登記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