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終結二行程機車 大眾運輸金加碼補助

#交通 #大眾運輸 #二行程機車 #補助 #空汙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全台空汙嚴重,二行程機車是元凶之一,為加速「汰而不換」,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苗栗縣及台東縣等六縣市,今年起除原先環保署的五百元現金補助,還可選擇「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環保署、交通部各補助五百元,地方政府加碼補助最高一千元,等於最高可領兩千元,但須全部用在搭乘大眾運輸。

根據統計,全台目前仍有七十萬二行程機車,民眾淘汰舊車時,可領取環保署補助的現金五百元。環保署、交通部今年加碼,結合包括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及遠鑫(HappyCash),推出淘汰二行程機車「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共六縣市參與。

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交通部、環保署推出「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 記者楊文琪/攝影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交通部、環保署推出「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 記者楊文琪/攝影

「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方案」車籍須登記在上述六縣市,車主申請淘汰二行程機車時,須持電子票證、金融帳戶到環保局,登載完成後,在今年六月底前,持該卡搭乘公車、客運、計程車、台鐵、捷運、高鐵、高雄捷運環狀輕軌及渡輪等大眾運輸。消費達到補助金額時,系統將自動撈取資料,並將補助金匯入車主指定帳戶,這筆消費補助不能用於停車場繳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