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7

寧靜區有成效 專家提出3建議

#地方 #交通 #寧靜 #警察 #學校

聯合晚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市交通局從去年開始透過改善交通工程,如畫設多元型態斑馬線、機車待轉區裝設LED等,來提醒駕駛人降低車速,今年初開始持續設置交通寧靜區明確限速;對此,專家提出3個建議,分別是選對位置、配套要做好與宣導執法要足,才能達到成效。

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在任內提出推廣「交通寧靜區」,並優先在六都施行,六都目前在學校、社區或醫院周邊早有類似作法;桃園目前多以劃綠色斑馬線、3D行人穿越線及立體減速標線等方式,今年陸續在中壢六和公園、楊梅區陽光國小設「交通寧靜區」。

桃市府交通局未來將持續在學區設置「交通寧靜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桃市府交通局未來將持續在學區設置「交通寧靜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說,設置「交通寧靜區」這項政策若推行成功,確實能有不錯效益,他認為有3大要件,第一是設置地點選擇要適當,如果交通寧靜區設在主要交通動線上,不僅會引發民怨,更可能影響交通,反而造成反效果。

他表示,第二是交通寧靜區的相關配套得完善,像必要的標誌、標線與速限告示牌,都要設置完整。

第三則是宣導要做好,如果沒有確切告知地方居民、學校或警方,即便有設置交通寧靜區,宣導不足也會打折扣,另外,若仍出現不遵守規則或不注意安全的駕駛人,也要加強執法面,示範效果才會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