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疏導車流+事故判斷 苗警購環景攝影機一機多用

#地方 #交通 #環景攝影機 #警察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春節7天連續假期,苗栗縣大湖、泰安、三義、南庄等地將湧入遊客及車潮,警方超前部署,購買4部3公尺高360度Wifi環景攝影機「一機多用」,彈性輔助交通疏導車流減少壅塞,平時則可運用在事故現場拍照及分析,促進交通安全。
 
苗栗警方今年春節期間交通疏導勤務,警局長周煥興指示「從用路人角度切入,以同理心思考」更能確實解決問題,規畫並採購4部環景攝影機,分別配備在交通隊及苗栗、頭份、大湖分局,可以快速在塞車路段作業,科技執法以有限警力發揮更大成效。
 
苗栗警方新配備3公尺高360度Wifi環景攝影機,輔助交通疏導及事故現場拍照。圖/苗栗縣警察局提供苗栗警方新配備3公尺高360度Wifi環景攝影機,輔助交通疏導及事故現場拍照。圖/苗栗縣警察局提供
 
交通隊指出,空拍機雖有高空俯視的效果,但有攜帶便利及機動性缺點,環景攝影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開啟Wifi及藍芽功能,伸縮桿升高至3公尺、360度環景車流狀況,即時傳輸至苗警交通Line群組,第一時間路況,提供部署勤務參考,有效疏導車流量。
 
此外,環景攝影機平時可以輔助交通事故現場拍照的不足,全景拍攝呈現,了解周遭的環境物證,針對路型、路況等相關資料分析,有助事故判斷及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