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高鐵自由座對號賣 4分鐘3.2萬張

#高鐵 #自由座 #對號座 #交通 #疫情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彭宣雅/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高鐵春節疏運期間改採全車對號座,昨釋出四十七萬張自由座改對號座車票,四分鐘就賣出三點二萬張。昨也是雙鐵禁止飲食首日,僅喝水、服藥等生理需求才可暫時脫下口罩,不遵守規定會先由列車長勸導,屢勸不聽才通報鐵路警察,首日運行大致良好。
 
春節車票一票難求,過去春節疏運期間,高鐵都會販售自由座車票,不少民眾也習慣直接到車站買自由座車票返鄉,不用提早上網搶購對號座車票。高鐵今年為防疫需求首次取消春節自由座,許多民眾日前聞訊後紛紛擔心若買不到對號座車票,今年可能難搭高鐵返鄉。
 
台鐵昨起車廂內禁止飲食,全程佩戴口罩,並呼籲旅客保持社交距離。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鐵昨起車廂內禁止飲食,全程佩戴口罩,並呼籲旅客保持社交距離。記者曾原信/攝影
 
高鐵春節疏運期間自二月八日至二月十六日實施全車對號座,昨凌晨釋出約四十七萬個自由座更改對號座的空位,零時開放訂位後,四分鐘內即完成三萬兩千多張車票訂位,十三分鐘內完成八萬六千張訂票,開放訂位卅二分鐘後超過十三萬張車票完成訂位,顯示確實有不少原本打算搭自由座的旅客,必須搶票。
 
台鐵站票因應春節返鄉南來北往防疫問題,普悠瑪、太魯閣、自強號每列車僅發售一二○張站票,每節車廂約僅十五張站票;另為服務花東旅客需求,春節疏運期間將再加開十列東部幹線列車,明天凌晨開放訂票。
 
至於雙鐵昨開始禁止列車上飲食,台鐵運安處副處長黃國榮表示,除非生理需求如服藥、口渴飲水、低血糖等,但吃完必須立刻戴上口罩,列車長巡查若發現不合規定事宜會立刻制止;至於鳴日號、環島之星等觀光列車可在車上用餐區飲食,但仍須遵守秋冬防疫專案規範。
 
高鐵表示,車廂已禁止飲食並全面暫停推車販售,商務車廂也暫供熱飲,旅客若需飲食者,必須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範,並在飲食完畢後盡速佩戴口罩,若列車長勸導不聽將請鐵路警察處理。目前車站消毒頻率提升至每兩小時一次,春節疏運期間將增至每小時一次,同時廣設消毒酒精,關閉生飲台型式飲水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