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3

碩士農溫室種洋香瓜 瓜甜多汁

#地方 #新奇 #高雄 #旗山 #農民 #屏東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旗山農民傅民揚為了發揮所學,在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完成碩士學業後毅然返鄉投入農業,4年前砸下1000萬元在旗山買地,以溫室、養液技術栽種北海道洋香瓜,躲過寒害劫難,種出的瓜大又甜,端午節期間接獲不少訂單。

38歲的傅名揚在研究所專攻農業設施,他為了能夠學以致用,挑戰高難度自日本北海道引進哈密瓜品種來台栽種,歷經2年嘗試與改良,以溫室克服氣候障礙,以養液提供適當營養,終於種出高品質的香瓜。

傅名揚說,北海道洋香瓜在日本一顆要價約2000元,但他走平價路線一顆只賣400至800元不等,由於所種的香瓜品質好、甜度高入口即化,廣受消費者歡迎。

傅名揚指出,北海道洋香瓜怕冷又怕熱,他以專業栽種技術克服困難,去年更花40萬元從荷蘭引進好的降溫設備,讓瓜在高溫時可降溫,太低溫又能加溫,維持瓜在30度的好環境,有了技術加上設備,讓他的洋香瓜今年不受寒害影響。

他說,北海道洋香瓜一年收成3次,分別在端午節、中秋節期間及農曆年前,不少民眾過年期間就先預訂端午節的洋香瓜,今年首波900顆的總產量已被訂走一半,為自己帶來穩定的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