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28

投機客成立公司買房避稅? 財政部:一定嚴格查核

#多空 #政策 #財政部 #李慶華 #不動產 #查核 #成立公司 #買房 #房地合一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政府各部會近期包括內政部、財政部、央行等單位,在研擬房市相關政策與作法,打算祭出抑制措施,而財政部也有邀集各區國稅局,加強不動產查核;9日財政部常務次長李慶華表示,除了對於不動產不正常現象追蹤及查核,也有人利用藉成立公司來買房,「這部份我們一定會嚴格查核。」
 
今(2020)年上半年(1~6月),全國房地合一稅個人稅收統計為43.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4%,是2016年初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後的稅收新高;財政部指出,房地合一稅規定,個人房地持有一年內交易須課徵45%稅率,第二高稅率35%則是持有期間超過一年至兩年內交易,而持有時間超過兩年至十年內交易的稅率則為20%。
 
財政部常務次長李慶華表示,有人利用藉成立公司來買房,這部份一定會嚴格查核。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房市專家胡偉良列出買房時千萬不能有的5種愚蠢想法。示意圖/截自pixabay
 
財政部觀察,有越來越多的交易是往20%稅率集中,因此房地合一稅稅制還是對於投機炒作者有一定的抑制。但不少投資客轉手投資獲利頗高,也不太在意多繳些稅。
 
針對國內房市恐過熱、炒作亂象,李慶華坦言,國內房價的確有點高,我們會加強不動產查核,也已召集各區國稅局強化作法,而近十年來各區國稅局都有持續查核不動產交易行為,近期會更加針對預售屋紅單炒作、房產短期交易頻繁,以及交易金額與交易量大的案例,都會特別追蹤、注意。
 
李慶華表示,還有些投機者藉成立公司的名義,來轉投資或購買房產,因為如此作法可以規避掉較高稅率,等於鑽漏洞,我們將會嚴格查核;另外對於境外資金匯回有5%可自由運用,但不可拿來買房產,此部份財政部都會追蹤列管,若發現將追回該補課的差額稅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