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反加稅打房 不動產聯盟總會:離譜稅改將永遠無法執政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稅 #囤房稅 #不動產 #居住正義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立法院25日舉辦「政府實施房地合一稅及是否推動囤房稅政策評估」公聽會,產學界代表對於打炒房稅制改革激烈交鋒,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加稅無助居住正義,政府不該用居住正義大帽子,對資本市場產生重大影響,推出離譜稅制改革的政黨,「將永遠無法執政。」
 
林正雄指出,不動產相關稅制已經很高,政府過去奢侈稅、房地合一稅改革,直到今日提出房地合一2.0,已經是三度加稅,加稅只會導致房價、租金更高漲,無助居住正義。
 
立法院舉辦「政府實施房地合一稅及是否推動囤房稅政策評估」公聽會。記者翁至威/攝影立法院今(25)日舉辦「政府實施房地合一稅及是否推動囤房稅政策評估」公聽會。記者翁至威/攝影
 
林正雄表示,通過囤房稅跟房地合一稅,對年輕人有幫助嗎?「一帖藥無法醫兩種人」,他指出,資本市場歸資本市場,年輕人的居住正義應該是社會住宅這一塊,屬於社會福利,政府不應用居住正義大帽子,對資本市場產生重大影響。
 
林正雄更特別提到「選舉考量」,他指出,2015年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即將通過房地合一稅的時候,不動產聯盟總會就提出,若要強行通過這樣的稅制,「國民黨十年內無法執政,地方選舉大敗」果不其然發生。他表示,接下來將公布所有立委、黨團,哪些人支持這樣「離譜」的稅制改革,對年輕人是否有幫助,給社會公評。
 
林正雄更指出,當年馬英九總統重稅打房的結果,連年輕人都不認同,讓馬英九民調只剩9.2%。
 
林正雄表示,房地合一2.0閉鎖期太長,將影響GDP,從過往加稅打房的經驗就能看出來,「為何百工百業如此認真,GDP卻要被搞成只剩2點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