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加稅讓房價、租金更高?業者:對居住正義沒幫助

#政策 #多空 #房地合一稅2.0 #囤房稅 #公聽會 #業者 #居住正義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5日「政府實施房地合一稅及是否推動囤房稅政策評估」公聽會上,包括產業界、學界、官員與立委都出席,針對房市相關政策進行意見交流與討論;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不動產的稅制已很高,從過往到如今的房市政策、加稅,對於居住正義並沒有幫助。
 
房產業者對於房地合一稅2.0、囤房稅其實都不贊成,不動產開發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玉全說,房地合一稅2.0閉鎖期太長,且建築業目前缺工缺料,再加上重稅,恐致使不動產流動性降低、交易量下滑,會影響房地交易稅收,也會連帶衝擊不動產相關產業的就業機會,造成經濟損失。
 
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不動產相關稅制已相當高,加稅只會導致房價、租金更高。圖/立法院提供
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不動產相關稅制已相當高,加稅只會導致房價、租金更高。圖/立法院提供
 
林正雄則指出,不動產相關稅制已相當高,過去已有房地合一稅推動及奢侈稅,到現在的房地合一稅2.0,已經是多次加稅,加稅只會導致房價、租金更高,對於居住正義並沒有幫助。
 
業者普遍認為,不動產是國內經濟火車頭,打房政策推動打擊資本市場,也會影響GDP成長率,對於市場資金多、工作機會增加的情況,帶動買房需求,政府要正面看待;而年輕人的居住正義應該是屬社會住宅這部份。
 
反對政府打房者,希望政府尊重市場自由機制,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林左裕則表示,這些房市既得利益者,希望房價上升他們才有獲利空間,這些人有多樣投資管道;且國內房產持有稅低,投資客有更大空間去囤房來等待上漲及獲利,因為持有成本低,所以也不會輕易釋出房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