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5

「這都」買氣沒被打趴! 專家:「這些族群」撐盤

#地方 #多空 #桃園區 #藝文特區 #高端資產 #自住 #自用 #打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去(2020)年底開始政府推出打炒房、抑制房價政策,希望遏止短期炒作獲利的的投資客群,不過屬於桃園區一級蛋黃區的藝文特區,是在地較高價買盤,多為高端資產自住及自用,因此較不受相關房市政策影響,仍維持一定的交易溫度。
 
藝文特區位於桃園區中正路、新埔六街、南平路之間,為桃園市最貴房價區,一直有「桃園市信義計畫區」之稱。區內除了著名的桃園展演中心,未來將規畫興建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分為圖書館與電影院兩棟指標建物,被譽為全台最美圖書館;而桃園綠線捷運的開通,此區域將有兩個站點,成為在地利多。
 
政府推出打炒房政策,不過屬於桃園區一級蛋黃區的藝文特區,多為高端資產自住及自用,較不受相關房市政策影響。圖/google map
政府推出打炒房政策,不過屬於桃園區一級蛋黃區的藝文特區,多為高端資產自住及自用,較不受相關房市政策影響。圖/google map
 
桃園市「桃園不動產e指通」統計,藝文特區在房地合一稅實施的2016年初後,新屋價呈震盪走低,來到低檔均價35.1萬元,與2014年的39.46萬元相比、跌幅約一成,而去年再回溫至38.56萬元,增幅為9.9%。而目前最高單價已突破五字頭,來到51.51萬元,為統計新屋價碼以來的高點,可見藝文特區的身價。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藝文特區的高價宅在2015年房地合一稅實施前的表現佳,到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重稅實施,房市有降溫,但仍維持在單坪均價35萬的水準,出於買家特質,不少買家購置後裝潢一、兩年也不急於入住,也有旅居國外在台置產者,有如資產收藏品般的購屋態度,不會像想短期獲利的投資族群急於轉手,因此讓藝文特區的高房價相對持穩。
 
陳炳辰表示,藝文特區在地高價宅中不乏單價4字頭,總價也多有攀上豪宅課稅標準的4000萬以上交易,另外該區域一些高價宅目前行情也要平均單價35萬元,即使作為投資選項也要有一定的資產水準,隨著房市升溫與在地利多不減,預期當地仍具不錯行情。
 
陳炳辰指出,房地合一稅2.0版將延長五年的重稅閉鎖期,不過對於口袋深,能購置在如藝文特區這類體質穩健蛋黃區的買方,多屬自住需求,也能承受長時間的置產成本,且區域發展強勁,房價易漲難跌,都不容易成為打炒房地雷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