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1

打炒房撐住市場 專家:新年砸錢買屋,等風再起

#多空 #房價 #剛性需求 #自用 #打炒房 #顏炳立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時序進入2021年,台灣房市也將進入新的局面,專家指出,受到政府2020年底推出打炒房措施影響,也澆了房市一盤冷水,但新的一年買氣將持續,價格溫和上漲,政府「查炒、追金、軟打房」將撐住價格。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顏炳立市場觀點」撰文指出,2020年初疫情未擴大時,他對台灣房市的預測是:「春暖花開」、「春花望露」,從一個低的基期,到一個穩定健康的市場,『只有露水,沒有雨水』,結果仍被炒作到有雨水般滋潤,使得六都蛋白區的價量買氣變得很熱鬧,一路「從南科、中科、熱到竹科」!
 
時序進入2021年,台灣房市也將進入新的局面。(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顏炳立指出,2021年房價不會有全面性的大漲,說不上熱,但也不該炒到滾燙,他呼籲市場千萬別假借一點點熱就大炒特炒,變成又是「忘了我是誰」。
 
顏炳立建議,現在沒能力買高價屋的,都應該買在「地段、環境、可及性佳」的蛋白區房子,所有剛性自用的買家都要趁現在疫情環境下,把握台灣目前極致的金融環境去圓購屋夢,現在應是「砸錢買屋,等風再起」。
 
顏炳立認為,2021年房市價量持續穩,買氣也會持續,整體溫漲樂觀健康不失控,政府「查炒、追金、軟打房」撐住房價。只是要注意過去的量沒有去化掉,新的量又出來,市場依然供過於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